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深圳市奥斯恩净化技术有限公司

工地扬尘噪声污染在线监测设备,自动气象站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琳
  • 电话:0755-23346707
  • 邮件:2791525935@qq.com
  • 手机:13544263022
  • 传真:0755-85296639-604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合肥重拳出击治理扬尘防治大气污染 95个工程项目立下“责任状”
新闻中心
合肥重拳出击治理扬尘防治大气污染 95个工程项目立下“责任状”
发布时间:2016-09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合肥重拳出击治理扬尘防治大气污染 95个工程项目立下“责任状”

入秋以来,合肥持续多日的蓝天美景刷爆了朋友圈。如何留住这种水晶蓝,让雾霾不再卷土重来。日前,合肥市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,市重点局在建的95个项目立下“责任状”,共同承担起扬尘防治责任。

据合肥市重点局消息,目前在建项目共95个,包括合肥绕城高速改建、上海路畅通工程、郎溪路高架、庐州大道建设等38个市政重点工程;望江路中学、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二期工程等31个公益性项目建设;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二期新建及一期提标改造工程等5个水环境治理工程;滨湖顺园、蜀山区公租房建设等9个拆迁房安置项目;以及安徽省美术馆、安徽省科技馆等12个其他公共设施项目。

会议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履行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的“一岗双责”制度,常态化现场培训教育,进一步深化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,在标准化工地的基础上,建立健全防范和考核体系。

另外,扬尘防治要细化管理措施,把前期施工与后期建设使用相结合,提高对现有材料的重复利用,减少二次污染;要对施工材料、施工工艺等开展专题研究,从源头减少建筑扬尘;要把室内粉尘、浮浆等扬尘作为重点对象之一,研究防治措施。

另一方面,项目工地要配备降尘和车辆清洗设备以及沉淀池,配齐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施工现场。

根据《合肥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》、《合肥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暂行规定》和《合肥市房屋拆除扬尘污染防治暂行规定》,为防止扬尘污染,施工单位还必须执行多项禁令,主要包括施工现场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米;场地须进行硬化和绿化处理;主出入口须设置车辆冲洗设施;严禁凌空抛掷楼层内建筑垃圾;严禁施工污水、泥浆外漏,无序排放;主城区内的建设工程须使用商品混凝土(砂浆);房屋建筑脚手架外侧须设置密目式安全网;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必须采取围挡、遮盖等防尘措施